21  

 

@SexyFreeSingleSJ-youtube

 

 

[ 專訪 ]

 

壹:七年成名之路,從實驗性組合到韓流帝王

 

2005年11月6日,造星工場SM公司在新的一年到來之際,推出了當年精心包裝的全新男子團體super junior,猶如為整個韓國娛樂圈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彈。

所謂“重磅”,首先是因為super junior的人數眾多,此前前輩組合五六人成行已經算是大型團體,而SJ軍團則破天荒地囊括了12名成員,足有普通團體的兩倍之多,如此陣仗無論是從舞台表演的眼花繚亂程度,還是從私生活團隊衣食住行的規模,都十分扎眼,讓人想不注意也難。

“重磅”的另外一點原因是因為,人數眾多的super junior十二位成員可以說是術業有專攻、分工明確。對於歌手身份來說最重要的歌唱、舞蹈部分分別由藝聲、厲旭、晟敏以及韓庚(微博)、銀赫、東海擔當,對於全面發展的演員、通告藝人的身份則有希澈、基範、強仁、始源、神童來補強,此外更有隊長利特統籌大局,對於這種多點開花、全面佔領、“無孔不入”的娛樂圈侵占方式,給各個領域的佼佼者都帶來了威脅。

除了上述兩點,中國成員韓庚的加入,也使得這個組合從一出道便備受關注。不但韓庚“第一個在韓國出道的外國人”的身份面臨了許多聞所未聞的規則限制,在規則範圍內求生存成為歌迷一時關注的焦點,同時韓庚中國人的身份,同樣使得super junior一出道就多了13億強大的後援。儘管出道曲《Twins》沒有達到一飛沖天的預想效果,但隨著第13名成員圭賢的加入,一首《U》終於讓小少年們初次嚐到了成功的滋味。

然而直到SuperJunio​​r出道多年後,隊長利特才在談話節目中透露SJ原本只是公司的實驗性組合,本計劃活動三個月,隨後不斷更換成員,所以才有出道專輯的“superjunior05”字樣。如今回望過去,七年來經歷無數風波的他們,還能夠努力維持著最初的陣容,著實令人感慨萬千。

出道近七年來,super junior幾乎將全部的發展重心都放在了韓國,儘管期間也發行過日語、中文專輯,但遠沒有到移師海外專攻某一市場的程度。 super junior在韓國的發展可以說是“前有狼後有虎”,偶像更新換代速度之快,使得他們很容易剛剛一代新人換舊人,就馬上要被後浪推前浪了,因此super junior在韓國的民眾心中可能並不是首屈一指的組合,他們心中的最棒或許是另外的名單。但就是這樣一群在本土頑強作戰的少年,憑藉每一個人的魅力和才華,牆內開花牆外香,享受到了亞洲乃至世界範圍內的超高人氣。 super junior的亞洲巡演場場爆棚讓人們見證了他們在亞洲地區的強大號召力;而後SM的家族演唱會開到了法國、美國,並引來尖叫無數,更是讓人刮目相看、創造了奇蹟。

這一張《sexy,free &single》專輯發行的消息一傳出即引來了廣泛的關注,特別是退伍歸來的成員強仁再次出現在媒體面前更是這張專輯的一大亮點。 《sexy,free &single》僅新聞發布會就有世界範圍內的百餘家媒體出席採訪,陣仗空前。除媒體外,更有世界各地的粉絲趕到發布會現場,其中不乏金發碧眼遠道而來的歐洲人,可見super junior在世界範圍內的影響力,經曆七年,​​他們成長為名副其實的韓流帝王

 

新浪娛樂:時隔11個月再次回歸舞台的心情如何?

 

利特:隔了一年後我們回歸了。更讓我高興且覺得有意義的是強仁回來了。作為偶像團體很少有出五張以上專輯的,但我們超越這個魔咒,以第六輯跟大家見面很高興也很幸福。

 

新浪娛樂:介紹一下新專輯。

 

利特:這張專輯名字叫《Sexy, Free & Single》,是介紹成功男人的勵志故事。聽了這首歌男人會變得更帥,女人因為受到帥男人的愛,會變得更漂亮。專輯裡有很多非常棒的歌曲,可以讓大家哭讓大家笑。我們親自錄了音、拍了封面、練習了舞蹈。

 

新浪娛樂:首次聽到主打歌的時候,有什麼感覺?

 

利特:覺得這首歌非常棒,因為有了今年夏天能和大家見面的期待感。這是一首所有成員都很喜歡的歌。

 

新浪娛樂:專輯準備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什麼?

 

利特:神童準​​備這張專輯特地做了減肥。一到吃飯時間,神童就只喝一杯美式咖啡,忍受那種痛苦。我們問:神童你不餓嗎?神童都會出去,直到我們吃完才進來。

 

新浪娛樂:六輯成員們的造型令人驚艷,介紹一下造型的風格。

 

利特:這次的專輯造型我們走的是美麗男人的路線——神童是冰王子,厲旭是淺紫色香氣,東海是去教堂的男人,銀赫是遮住眼睛的男人,藝聲是頭上戴鳥窩的男人,晟敏是金髮美女。我是有眼袋的男人。很多歌迷看到我們影像和照片,說我們像希臘神話裡的眾神,因為我們能展現更加多樣的魅力,感覺非常好。聽到這些我們也很高興。

 

新浪娛樂:如果可以選擇,你最想與哪位成員換造型?

 

銀赫:其他成員都很帥,如果我能露出眼睛會顯得更帥的。

藝聲:封面上看不到銀赫的眼睛。

東海:上次也是這樣,為什麼要遮住眼睛呢?

銀赫:那樣專輯才會大賣

 

 

貳 :做有態度的偶像 傳遞音樂正能量

 

帶著《sexy,free & single》回歸的SuperJunio​​r給人越來越自在的感覺,從旋律、風格上說,《sexy,free & single》有意與《sorry sorry》、《bonamana》、《Mr.Simple 》這樣有著隸屬於super junior所獨有的強烈“SJ Funky”曲風的歌曲劃清了界限,同樣是中毒性的旋律卻不再以重複性的歌詞為主要特徵,特別是唱著“如今與試煉say goodbye”的他們越發有了風景看透、自由大氣的感覺。

主打歌《sexy,free & single》無論是舞台效果還是音樂感覺都給小小舞台營造出了輕鬆洋氣的質感,成員們的表演有著區別於新生代偶像整齊劃一的生硬感,而是呈現著各自享受舞台的帥氣模樣。 《sexy,free & single》雖然不再霸氣外露,但“誰都能輕而易舉地擁有多麼無趣啊”、“現在我變得足夠強大來直面這粗魯的世界”這樣的歌詞還是流露出了SuperJunio​​r作為出道七年的歌壇中堅力量所擁有的傲視群雄的驕傲姿態。

如果說這一次的主打歌《sexy,free & single》是不再霸氣外露的,那麼成員銀赫作詞的歌曲《格列佛》則是繼上一張專輯的《SuperMan》後,再次將“霸氣”二字進行了完美的詮釋。銀赫的歌詞裡充滿了想像力,他用在小人國的格利佛映射著或許外人所無法體會和體察到的SJ的高大和強大,用“老虎不在狐狸稱王”這樣的寓言給予了那些自以為是的敵人最犀利的諷刺,最後用“SJ回來了,你們可以退場了”這樣直白的字眼描繪出了他們藐視一切的形象,這樣的霸氣,如果不是經歷了千百種的試煉,是不會自內而外散發出來的。

同時,在上一張《Mr.Simple》後,《sexy,free & single》也再次承擔起了作為世界級的偶像所應該承擔的社會責任。早在第二張正規專輯《Don't don》的時候,super junior就以批判精神呼籲大家不要去盲目追求金錢和虛偽的物慾社會,而要創造能夠保護孩子們純真之情的夢想中的世界,充滿了社會責任感。上一張《Mr.Simple》super junior則向青少年以及所有對生活有抱怨的人們傳達出了“人生不能隨心所欲,不求完美只求簡單,時機總會到來”的簡單生活的概念,號召所有人都來做Mr(Miss).Simple。這一次的《sexy,free & single》雖說表面上將歌曲傳達的精神體現在了“散發成熟魅力”這件事,但歌曲中唱到的“不經歷考驗就無法成功”、“不經歷挫折就無法成為帥氣的人”、“正是因為我沒有放棄沒有害怕才成為性感、自由的人”等等這樣的蛻變的感悟,還是給那些畏首畏尾、不敢輕易嘗試的人們帶去了動力和積極示範作用。

 

新浪娛樂:專輯中《格列佛》來自於銀赫的創作,靈感來源於哪裡?想表達什麼?

 

銀赫:我想把歌詞寫得有意思些,因為曲風本身就很有力量,有點攻擊性,所以我想歌詞要很有意思才行,就把我們的巨大跟格利佛做了下比較。

 

新浪娛樂:如今成軍7年出了第六張專輯,專輯準備的時候心情如何?

 

利特:我們2005年出道,現在已經2012年了。很多人覺得時間過得很久,但我們覺得彷彿昨天才剛剛出道一樣。就算十年後我們也會以新人的姿態與大家見面。

 

新浪娛樂:SuperJunio​​r出道七年發表了六張專輯,哪張專輯對你們的意義最大?為什麼?

 

晟敏:每張專輯都讓我們記憶憂新。對我們來說都是非常珍貴的專輯,我個人覺得這次六輯很有意義、很珍貴。大家都說偶像團體很難維持五張專輯以上時間,而這是我們超越那個魔咒,跟強仁哥一起,再次展翅飛翔的專輯。

 

新浪娛樂:對於強仁來說這次的專輯更加特別,時隔2年的時間再次回歸舞台的心情如何?

 

 強仁:能和成員一起做六輯活動。最讓我高興的是能和成員一起站在舞台上。很想以好的歌曲好的舞蹈與大家見面。現在這樣與大家見面 非常高興。我每天都度過非常幸福的時間。我原本時間上跟成員有隔閡。但因為成員們的引導,我都感覺不到了。我想我很快就能適應展現好的一面。我會努力的,謝謝大家。

 

 新浪娛樂:你們的音樂從最初的《U》、《 Don't don》這樣的歌曲,現在創出來了只屬於Super Junio​​r的SJ Funky的嶄新風格的歌曲,經過音樂風格的變化,有沒有感到很辛苦的時候?

 

利特:比起困難的事情,對歌手來說有自己特色是一件非常幸運的事情。聽到某首歌,人們說那是SJ風格,我們覺得是非常令人感謝的事情。我們的前兩張專輯搖滾風非常強,第三張專輯開始我們有了變化,剛開始對舞蹈、表情、手勢有點不適應,但現在成員們能消化各種風格的歌曲。我覺得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

 

新浪娛樂:個人想要試一試的音樂風格是什麼樣的?

 

東海:成員們在一起想做黑人音樂了,所以下一張專輯我們想嘗試黑人音樂。

 

 

叁:兄弟情創造神話

 

作為人數眾多的大型團體,在處處佔盡人多勢眾的優勢之餘,組合內部的競爭可想而知也是相當激烈和敏感的,就連以兄弟情著稱的神話成員都曾爆料過,他們曾為了站在舞台中間位置而有過明爭暗鬥,更何況人數相當於兩個神話還有餘的SJ了。

13個人要在一首歌的4分鐘時間內獲得露臉的機會,並儘量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這對於super junior的每個成員來說都是一個考驗,但幸好如此的競爭成為了彼此前進努力的動力,而不是成為互相傾軋的武器。最終,成員們漸漸認清各自的優勢,將個人的作用發揮到了最大化,擅長歌舞的成員們依然通過令人折服的實力推銷自己,在其他方面有所涉獵的成員們則在舞台上甘願充當甘草人物,成員希澈在大熱歌曲《sorry sorry》中只分配到一句唱詞卻稱之為“四秒美學”,就頗具代表性地說明了這個問題。

神話成員們堅毅的友情常常被橙飯們津津樂道和為之驕傲,其實super junior的成員們也在有意無意間締造了另一個“神話”。儘管SJ成員們活動量並不均衡,儘管13名成員只有在發行團體專輯、舉辦演唱會的時候才有機會站在同一個舞台上,儘管隨著一張張專輯發行、一場場演唱會的舉辦,參加活動的super junior成員越來越少,但是他們從沒有忘記在任何一個可能的場合提攜彼此,感激彼此。

2007年綜藝節目《人體探險隊》,在一場被導演的“神童退出”風波中,“super junior是一體”的信念在厲旭、恩赫的眼淚裡,在希澈發火的憤怒裡,在成員們回家之後圍坐在廚房掏心掏肺的交心裡得到了彰顯。對於妖精來說這期節目之於她們,就相當於《萬人召集》之於橙飯,足以載入史冊。

而關於兄弟情還有更多的點點滴滴:有希澈參加東海父親的葬禮疲勞駕駛遭遇嚴重車禍,有利特、銀赫、神童、圭賢四人發生交通事故其餘成員全體暫停活動,有強仁入伍成員集體送行叩謝歌迷及媒體,有厲旭在空白期照顧哥哥們的飲食起居,有成員們紛紛光顧神童​​、藝聲家的生意賣力宣傳,有希澈在演唱會上舉著基範、強仁的照片代表他們來了,還有利特在希澈即將短暫告別舞台時泣不成聲的眼淚……七年來,儘管super junior在人數上有變動、儘管他們被捲入如“奴隸契約說”等輿論風波,儘管他們也開始面臨一系列在外人看來或許無法再一起走下去了的困難,但他們從不說放棄從不說分手,而只說堅持、只說等待,從而打破“五年的魔咒” ,給了所有人一起走到最後的信心。

成員間的友情彌足珍貴,如此人數眾多的團體,能夠協同一致,彼此的溝通、妥協相當關鍵,而成員間暖暖的互動,即使有分歧也不言分離的決心,都讓人們看到了他們走得更遠的可能。

 

新浪娛樂:很長時間在一起的成員們, 因為成員比較多,同一起生活的時候會發生矛盾和意見不統一的情況,遇到這樣的情況時,你們會怎麼解決?

 

利特:我們會通過對話解決彼此之間的誤會,有的時候不進行對話,每當那時會有很多誤會,有一次吵得很厲害,我想最重要的是對話和信任。

 

新浪娛樂:成員之間發生矛盾和意見不統一的時候,隊長利特是怎麼處理呢?他是積極地排解問題麼?還是在旁邊看看你們自己怎麼解決?

 

藝聲:如果第三者介入的話,兩人的關係會更尷尬,我們知道成員們自己也會很好地處理問題,所以不會介入兩個人的矛盾。

 

因為人數新浪娛樂:成軍7年的時間中經過幾次的困難,但是Super Junio​​r還是保持現在的樣子,曾經在只有最少的9個成員的情況下就成功進行全球巡演,當時的變動,有沒有壓力?

 

圭賢:雖然(他們)沒有跟原始成員一起做巡迴演唱會,但是我們心裡依然覺得是與那些成員在一起的,因為歌迷也會拿著那些成員的標語來聲援,看到那些我們更加努力了

 

 

肆:粉絲是空氣般的存在

 

有人總結說,SM公司推出的男團總是交替著呈現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格,一種高高在上不食人間煙火,一種平易近人猶如鄰家哥哥,而“命運輪迴”使得super junior剛好是後者

super junior有著出了名的親民風格,不但在娛樂圈裡對待長輩有禮貌,對待後輩沒架子,作為大前輩凡事還要親力親為,對待歌迷粉絲也是好到沒話說。在真正見識過以前,你很難想像有偶像可以在演唱會中撿起被丟到台上的食物吃得很開心,你很難想像有明星可以穿著手繪布鞋、背著粗布包在所謂機場就是秀場的地方出境又入境,你很難想像講究曝光作秀的明星可以低調地去探望生病的孩子、抱著被遺棄的嬰兒落淚,你更難想像有一天當你在台下搖旗吶喊大汗淋漓時你的偶像會因為關心而遞來一瓶飲料!但是這些,super junior都做到了,甚至做了更多,他們不為搏版面、不為炒新聞,完全是把歌迷當做朋友真心對待。

對於ELF的感謝,super junior的成員們並不只是嘴上說說,而是實實在在做出了行動,就像隊長利特當初為粉絲命名為Ever Lasting Friends那樣,他們是像對待朋友一樣用心對待歌迷的。平日里通過推特等社交工具,成員們與粉絲保持了良好的溝通,此次回歸,對於那些在炎熱天氣裡支持他們的歌迷,成員們更是自掏腰包購買冷飲回饋、體恤歌迷,如此貼心的舉動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的,也正因為這樣才有了越來越多的歌迷心甘情願為他們付出。

在這一張新專輯《sexy,free &single》中,成員們獻出一首《From U》表達了對粉絲深深的感恩,這首歌沒有花俏的編曲、沒有浮誇的歌詞,有的只有感謝、愛、真誠、謙卑。對於這個世界上最大的FanClub,他們唱著出道七年來的感慨,也唱著“我還不夠好”的抱歉,溫暖的告別伴隨著音符傳遞到了每一位粉絲的心田。

 

新浪娛樂:成員們最喜歡這次新專輯的哪首歌?為什麼?

 

利特:最喜歡獻給歌迷的歌《From U》。不僅是我,成員們也應該喜歡那首歌。

 

新浪娛樂:7年來在漫長的時間裡一直陪在你們的粉絲對你們來說究竟是怎樣的存在?

 

藝聲:對我來說歌迷是空氣一樣的​​存在,因為人沒有空氣就不能活,我們SJ也是沒有ELF就活不下去,對我們來說ELF是非常珍貴的存在,我愛你們、謝謝你們。

 

新浪娛樂:Super Junio​​r粉絲們一直準備特別的驚喜活動讓你們感動,迄今為止粉絲做過的驚喜活動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

 

神童:非常感謝歌迷給我們的歡呼,其中在東京巨蛋歌迷做的波浪,真是藝術!我們隨時做好被感動的準備,希望歌迷多多為我們表現。

 

 

伍:SuperJunio​​r趣味問答大揭秘

 

以成功的男人故事《sexy,free,single》回歸的Superjunior,究竟哪位成員最符合專輯定位的形象?他們在私生活中的樣子和品位是怎樣?以及他們現在最大的幸福是什麼?新浪娛樂也對Superjunior成員進行了提問。

 

新浪娛樂:成員中誰最sexy?

 

晟敏:銀赫,他跳舞時的那種線條,我作為男人看了都很羨慕。很性感、很酷,只要把眼睛遮住了就行

銀赫:我也是,每次洗澡看鏡子都很吃驚,看我自己跳舞的影像也很吃驚,感覺很性感。

 

新浪娛樂:成員中誰最free?

 

圭賢:說他自由是因為跳舞的時候我們都乖乖的跳,東海總是自己改編舞蹈。

東海:以後我會讓大家看到我更自由的樣子,看我跳舞,我都會按照自己的性子改編。

 

新浪娛樂:成員中誰會成為最後的single?

 

厲旭:我很自由,我想一個人生活。

圭賢:我希望他能交個女朋友,能交些異性朋友也行。

神童:我從來沒看過厲旭交女朋友。

銀赫:厲旭好像很喜歡和成員們在一起。

厲旭:我現在覺得工作是最重要的,跟成員們在一起很有意思,如果你們願意我找女朋友的話,我會慢慢找的。

 

新浪娛樂:成員時尚品味最好是誰?

 

利特:晟敏的時尚感是不可捉摸的,經常嚇我們一跳:怎麼可以那樣穿呢?

晟敏:我是經過多次的試驗和挑戰才被選上的,前不久我還是時尚恐怖分子呢,我會讓大家看到我一點點進步的樣子

 

新浪娛樂:誰在私生活中與舞台上反差最大?

 

神童:現在大家覺得藝聲很有charisma,但他私下真的是很有意思有很開朗的人。

 

新浪娛樂:請填空:最近我的最高興的事是________。

 

晟敏:最近我最大的幸福是舞台,在舞台上我能感到喜悅和幸福。

銀赫:我最近最大的幸福是搬家,第一次給父母買了房子,非常幸福。

東海:最近我最大的幸福是成員們拿我取樂。

厲旭:我的一大幸福是看鏡子的時候,很自豪。

神童:我最大的幸福是厲旭沒有感到挫折,看鏡子也不感到挫折的自信。

強仁:我最大的幸福是跟晟敏一樣站在舞台上,等待了太長時間,站在舞台上很幸福。

圭賢:我最近最大的幸福是拿東海和藝聲開涮。

藝聲:我最大的幸福是現在這一瞬間,既做活動也在度過二十幾歲最後時光,每一天都覺得很珍貴。

利特:我最大的幸福是活著的幸福,早上能睜眼、早上能吸到新鮮空氣。

 

 

陸:對話Super Junio​​r 談未來計劃



對於回歸併全面展開活動的SuperJunio​​r來說,接下來的演出計劃等是粉絲關心的焦點,而隊長利特面臨入伍,他的心情如何、對待入伍又是有著怎樣的看法也是粉絲比較關心的問題。新浪娛樂也對話SuperJunio​​r,成員們一一給出了他們心中的答案。

 

新浪娛樂:今後的活動計劃及抱負是什麼?

 

利特:我們以《Sexy, Free & Single》回歸,為大家展現很好的舞台後,我想我們會進行世界巡演,即便是在遠方聲援的歌迷,我們也會去找到你,只要大家找我們,我們隨時可以飛過去,希望大家以後也多多支持。

 

新浪娛樂:這次發了新專輯之後,還有巡迴演唱會的打算麼?

 

厲旭:我們真的很想去,我們想去的國家太多了。找我們演出的國家也很多。只要大家想看到我們我們都可以跑過去

 

新浪娛樂:如果這次有巡迴演唱會,最想要去的國家是哪個國家?

 

利特:我們很想去平壤演出。我們一次都沒有去過平壤,因為是同一個民族,我們想去做精彩的演出,帶給他們笑容和好音樂,想為南北之間更加親密做出小小的貢獻。

 

新浪娛樂:印象最深刻的巡演?

 

神童:沒法說哪一個好,都是我夢想的舞台。去歐洲在巴黎,大家的熱情都是一樣的,但那​​時候我稍微更加有感覺。下次想去更多的地方。

 

新浪娛樂:海外發展要面臨語言、演出環境等各種因素的限制,克服這些困難的Super Junio​​r的秘訣是什麼?

 

銀赫:每次去當地,雖然不能學得很完美,但我們盡力學一些單詞與當地歌迷溝通。神童哥和利特哥、還有其他成員也是,學那個國家的流行語,在舞台上講給歌迷聽。

 

新浪娛樂:據悉今年在首爾也召開SMTOWN家族演唱會, Super Junio​​r有沒有特別準備的舞台演出?

 

利特:我想說每個舞台都很精彩,在SMtown還沒表演《Sexy, Free & Single》,這次首爾巡演會表演這首歌。還有強仁回歸,大家可以期待。

 

新浪娛樂:Super Junio​​r召開單獨演唱會SUPER SHOW,還參與跟所屬公司的藝人一起進行的SMTOWN家族演唱會,Super Junio​​r覺得這兩個表演的優點和缺點是什麼?

 

 晟敏:SM TOWN在做世界巡迴演唱,我們super show也剛剛辦完巡演。各有好處和壞處。 SM TOW聚在一起,大家像一個家庭,有特別的樂趣,看其他歌手的表演,我們也會奮發努力。大家一起在舞台上合作,這一點也很棒。觀眾也很喜歡。 super show的魅力是我們充沛的能量,我想這正是很多人喜歡我們的原因吧。

 

新浪娛樂:利特出了這次的專輯後要休息兩年的時間了,專輯準備的時候心情如何?

 

利特:出道後我們做了很多活動,也上了很多電視節目。用電池來說,我處於放電狀態。對我來說是很好的一次機會。與充電一年的成員們一起做專輯活動,會有不知疲倦的動力。

 

新浪娛樂:很多人叫Super Junio​​r是“韓流終結者、韓流大帝王”等引起KPOP熱潮的大腕,對於這樣的稱呼滿意麼?是否有壓力?

 

東海:超越亞洲,大家給我們加了世界級的修飾語,我們會更加努力,多舉行演唱會與各國歌迷見面。非常感謝大家,我們以後會更加努力的。

 

 

( cr:新浪娛樂-最韓流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J Sina Interview
    全站熱搜

    佩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