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Ci姐妹》供稿)Super Junior可以說是個複雜的矛盾體。單從名字來看,「Super」和「Junior」本是兩個並不和諧的單詞,可是放在這個組合身上卻又顯得再合適不過,這本身就是個有趣的矛盾。Super Junior的粉絲遍及世界各地,除了中國大陸及中國台灣、他們的魅力甚至發散到了歐洲和南美。可就是這樣一個國際化的明星組合,他們居然說走在首爾的大街上竟會有人認不出他們,這又是個令人費解的矛盾。成員之間彼此看重,同時每個人都嚴於律己,對自己的要求近乎苛刻,生怕自己成為其他成員的累贅。他們的個人魅力以加法的形式累加,而最後凝聚成Super Junior的時候,爆發出來的魅力卻是近乎乘方式的。組合中每個成員都有著各自迥異的風格,但有一點是共同的,那就是他們身上都流淌著Super Junior的血液。而這個組合最堅實的支撐,則是彼此之間的信任和情義。或許這兩個詞並不足以形容維繫在他們之間的精神紐帶,因為我們在他們身上感受到了更多,但此時似乎只能歸咎於語言的貧瘠了。他們之間的這條紐帶堅不可摧,而且若不是Super Junior的成員,誰都無法感同身受。正是這條精神紐帶,引領他們走過了七年的巔峰時光。以Super Junior之名,將第五張專輯呈現在我們面前。

  

Out of Korea

  Ceci:你們已經連續61周在台灣的歌曲排行榜上名列第一了!

  利特:從第一周登上排行榜冠軍到現在,每一周我們都非常緊張。在第36周的時候,當時我們正在宣傳《美人啊》這首歌,到那時為止我們在排行榜上排名第一的次數已經累計超過100周了,有的熱心歌迷甚至要幫我們申請吉尼斯世界紀錄。轉眼過去了一年多,對於眼下的成績,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不敢相信是真的。

  Ceci:電視裡轉播了你們在巴黎的演出,你們的人氣簡直太旺了,相信你們自己應該會有更真切的感受吧。

  東海:確實是只有實際感受過才知道。在中國大陸和台灣某些城市,甚至對出租車司機說「去Super Junior的宿舍」,司機就知道怎麼走。阿根廷等南美國家的粉絲也對我們厚愛有加,正因為有了這些忠實的歌迷,我們才不敢有絲毫的懈怠。

  厲旭:這次我去看晟敏出演的音樂劇,當時我旁邊就坐著很多外國歌迷,是專程從西班牙趕來的。他們看到我都特別熱情,一邊喊我的名字一邊爭相跟我握手,讓我非常感動。

  神童:這次巴黎的演出在韓國國內也引起了特別大的反響。特別是我和希澈共同策劃的「肥萬歲(肥版碧昂絲)」搞怪創意,其實早在去巴黎之前就已經在韓國國內亮過相了。但是好像通過這次在巴黎的表演讓它一炮而紅,現在所有人都津津樂道。前不久Tiger JK前輩還給我打電話說有個美國歌迷拜託他翻譯這個創意的內容,他開玩笑說我們現在不應該叫「Super Junior」而應該改名叫「Global Junior」才對。成員們私下裡都開玩笑說我們在全世界任何地方都比在韓國有人氣。

  利特:受到這麼多世界各地的歌迷的喜愛,我們非常的驕傲和自豪。就像英國BBC在介紹我們的時候說的那樣,「Super Junior」已經逐漸變成一個品牌,這句話讓我特別有感觸。

  始源:心裡最多的肯定是感謝,其次是責任感和負擔。比我年長的成員很多到了服兵役的年齡,留給Super Junior這個組合的時間其實很有限,這不能不說是種遺憾。我們很想在這短暫的時間裡打造更多更美好的回憶,這也是讓我們重新凝聚在一起的最大動力。很多外國歌迷都是通過我們來認識和評價韓國的——不論是韓國男人的形象還是韓國人的素質品德。但是要知道,並不是所有的韓國男人都跟我們一樣。

  Ceci:坦率說你們在國外的知名度要高於韓國國內,這是個很有趣的研究課題。很想知道你們自己對於這件事是怎麼看的,你們覺得是什麼原因導致了這種結果呢?

  利特:前不久也有人問過同樣的問題。我覺得我們的成功有三個重要因素,這就是精良的音樂製作、小甜甜布蘭妮的舞蹈編排班底,以及外形俊朗且個性十足的成員。YouTube的影響也不容小覷。另外聽一些住在國外的人說,成員多也是我們的一個優勢所在。美國自從超級男孩(N Sync)之後就鮮有男性組合出現,在他們把目光轉向東方國家的時候,Super Junior正好適時出現。總之應該說這是綜合因素作用的結果。

  One of Super Junior

  Ceci:你們的成員眾多,彼此之間的競爭關係也很複雜吧?

  銀赫:厲旭最近總刺激我。他總說比我長得帥,到處跟其他成員和工作人員去炫耀,不過我可從來不這麼認為。

  厲旭:銀赫哥身上有很多值得我學習和崇拜的地方,除了臉蛋。(笑)他身材超棒,可以說是我們當中身材最好的一個。別看他看起來好像很瘦,其實肌肉發達得很,不過說到長相就

  神童:利特哥算是我的競爭對手,他的魅力是舉手投足略帶誇張,在不經意間搞笑。我其實比較慢熱,所以很羨慕他很容易就能和周圍的人親密起來。最近又讓我感到羨慕的是銀赫,無論是跳舞的時候還是參加綜藝節目的時候,他總是有種很吸引人的風度。他天生一張討人喜歡的臉,這也是我羨慕的。另外,藝聲也特別搞笑。

  晟敏:我羨慕的對象就比較多,比如始源的身材,圭賢、厲旭還有藝聲的唱功,銀赫、神童、利特和希澈對綜藝節目的駕馭能力等等。別看我外表一副大大咧咧玩世不恭的樣子,其實我特別愛憎分明,好就是好,不喜歡就是不喜歡,這也算我的一個短處。我很羨慕其他成員的性格都很隨和。

  希澈:對我來說沒有誰能刺激我。不光是組合的成員們,組合之外也沒有誰讓我覺得有壓力或者很羨慕。我就是我,我不想做第二個誰,只會做唯一的金希澈。

  Ceci:你們之間的凝聚力是怎麼產生的?

  東海:我們之間經常開玩笑,有的惡作劇是別人無法想像也不能理解的。比如朝正在睡覺的人身上潑水等等,放在別人身上可能早就發火了。我們都很喜歡用「咱們」這個詞,這個詞裡蘊含著只有Super Junior的成員才能體會的某種情感。

  厲旭:去參加音樂劇排演的時候,林貞熙前輩曾經對我說她一直自己單飛,所以很羨慕我們這些以組合為「家」的人。在音樂劇排練過程中我漸漸明白了她為什麼羨慕我,因為音樂劇也是種團隊合作的工作,而之前的那麼多年中,Super Junior的成員們已經讓我學會了如何跟別人齊心協力去工作,我很感激他們。只要相互信任,就一定會有更好的發展。

 

37.jpg   

 

「我理想中十年後的自己是一個優秀的音樂劇演員,跟很多人合作,在每一部作品的每一個不同的角色中發掘更多面的自己。當然了,如果到時候我依然能在Super Junior這個大家庭的庇護下實現這個理想,那就最好不過了。」 by 晟敏

  「最善於組織和團結粉絲的人不是我而是希澈哥,感覺他就像是個『教主』。從出道開始,我就養成每個月在歌迷主頁上發帖一次的習慣,雖然都是些瑣碎又細微的內容。我只是把自己放在歌迷的立場上去想怎樣做他們才會更開心,我很想把自己內心的東西告訴他們,希望能和他們真正的交流和互動。」 by 厲旭

  「我不喜歡強求,無論是工作,人氣還是朋友之間的關係。我覺得一切都不是我能操縱和決定的,只要我努力去做,一切就會正常運轉,就好像地球自轉一樣。不自然的東西肯定是不好的,這段時間我覺得自己有點飄忽不定,希望大家能及時穩住我,幫我找回重心。我希望自己越來越踏實。我打算在三十歲左右的時候結婚,我理想的婚姻生活很簡單,就是每天晚上我回到家的時候,她會很自然地對我說『你回來啦』。是不是特別樸實?」 by 希澈

  「比起同甘,人總是更難忘記和自己共苦的人。前不久我奶奶去世了,那段時間我非常難過,甚至一度想過放棄眼前的一切。最讓我難忘的是中國歌迷網站送來的一個花圈,那個花圈就擺在靈堂門前,它帶給了我特別大的安慰,讓我體會到所有的成員和歌迷一直陪伴在我身邊。」 by 始源

  「我認識利特哥已經十多年了,那時候的他才上高二,一轉眼他都已經是二十九歲的男人了。不過在我眼裡,他還像當初的那個高中生。其他人也一樣,年齡的增長讓大家變得越來越帥氣成熟,但是在我看來他們仍然是我們剛認識時候的那些初、高中生。老么厲旭剛來的時候才上高三,現在他仍然是我眼裡的老么。我想是共同走過的歲月賜給了我們這條堅韌的精神紐帶,它會伴隨我們一輩子的。」 by 銀赫

  「我們現在處在怎樣的高度呢?如果我說還差得遠呢,那絕對是虛偽的。我覺得我們現在應該已經算登上了漢拿山的山頂,下面應該攀登長白山甚至是珠穆朗瑪峰了。與其說希望做得更好,倒不如說我希望自己生命中的每一分鐘都過得無怨無悔。那些數字對我來說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是否全身心地投入,付出了自己最大的努力。」 by 藝聲

  「在新專輯的致謝詞裡,我沒有像以往那樣寫感謝誰誰誰。因為感激在心裡,不會因為在專輯內頁裡寫上幾個字而改變,倒不如親自打個電話送張專輯來得更有誠意吧。所以,這次我的話是寫給那些有夢想的孩子們的,小時候我的偶像是HOT和Sechs Kies,希望自己長大以後能像他們那樣成為超級明星。現在我要反過來感謝那些把我當做偶像、正在不懈努力的孩子們,我覺得這才是更有意義的。」 by 神童

  「這次新專輯和音樂劇的時間趕在一起,因為要準備專輯,所以沒有太多的時間排練,好在之前有過一次經驗,所以結果還算滿意吧。舞台表演對我來說很有挑戰性,幸運的是角色跟我本人很相近,就是一個很開朗明快的鄉下小男孩,所以在表演的過程中覺得比較得心應手。」 by 圭賢

  「有句話說天才輸給努力的人,努力的人輸給享受過程的人,享受過程的人輸給迫切渴望的人。我們對於今天都有著迫切的渴望,並且大家一起充分享受著這個努力的過程。也許正是因為有了這樣的動力,才有了我們的今天。」 by 利特

  「我認為這6年來認識每個隊員是我最大的收穫。大家在一起讓每一場演出都變得完美,所以很開心。因為隊員很多,所以在錄製電視節目時,其他成員如果多說一句,我就少說一句。我喜歡這樣。6年時間,讓我們對舞台越來越熟悉,但至今感覺還像新人一樣。雖然會被很多歌迷認出來,但是大家走在路上依然從容地微笑著。我們不能暢快地喝酒,也沒有女朋友,約會也不容易,所以只能在家裡和隊員一起打打遊戲或者寫寫歌,這就是我們生活的全部。」 by東海


F:SOHU

 

 

蓁: 神童這是真的..你們在全世界任何地方都比在韓國更有人氣

     只是...大家想要的是在韓國發光發熱吧!

      

     晟敏你說你是個愛憎分明的人..好就是好,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我也是吔!只是往往有時候太誠實未必是好的...

    

     我喜歡始源說的這句話:比起同甘,人總是更難忘記和自己共苦的人

     的確..有一起吃過苦的人彼此才會惺惺相惜

     6年來大家走過了多少風風雨雨..才成就現在成功的Super Junior

     成功不是偶然的...努力打拼的過程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eCi雜誌
    全站熱搜

    佩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